2/11/2007

藍魔蝦

這蝦似乎是澳洲淡水龍蝦的藍色型
但我不敢確定是不是就是"藍魔蝦"
不過可以確定,這不是藍敖蝦(美國敖蝦藍色型)



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確定是marron藍色型啦!!

大帥

Leo 提到...

恩~
原來是marron藍色型
在網路上找的資料:
藍魔蝦(marron)不好養~不耐高溫型,水溫太高就會掛,一般市售都屬於仔蝦(10cm左右)
成蝦達30~35cm
似乎很有挑戰性....
現在養在鄉下~因為那邊氣溫比較低~即使是夏天也不容易超過30度
希望今年不會因為溫室效應而突破 @_@

匿名 提到...

小心養吧!!
黑魔比藍魔難繁殖,我已放棄.

大帥

Leo 提到...

我在買蝦時~賣主也是一直叮嚀我...此蝦似乎真的很難繁殖...

匿名 提到...

能具体请教一下蓝魔虾的饲养方法吗?如:水的硬度,酸碱度(不至于影响其脱壳).另外,水中能放沉木或者珊瑚石吗?还有,什么热带鱼和它对水质的要求基本相同(可以混养).谢谢.

Leo 提到...

對於藍魔蝦,其實我認識的也不多,只知道對水溫滿要求的,所以不適合跟"熱帶"魚養,因為他適合低水溫,聽說水溫過30度就會死亡...沉木或石頭是一定要有的,讓蝦子躲藏用,因為蝦子脫殼時非常脆弱,所以一定要有地方給蝦子躲,至於水質方面,我是不清楚ph、kh等需要多少,我的水質目前是弱鹼,硬度不知道,蝦子目前還活的...只是還不算飼養成功...因為蝦子還沒脫過殼

匿名 提到...

Hi 阿峰,
請問現在有藍魔蝦Marron 可賣嗎?
或者可以告知我去哪裡買?
Thanks!

Leo 提到...

我已經幾年沒養了@@
現在忙於工作,沒時間玩水族了 :'(
可以去老爹孔雀魚網站找找

匿名 提到...

我想問發情期的敖蝦有什麼特徵,還有,已懷孕但還沒有蛋的母蝦有什麼特徵,希望你會回答我吧^^

Leo 提到...

熬蝦基本上沒什麼發情特徵
通常我是吧成熟的熬蝦,公母配對放在一起
然後就看蝦子怎麼表現了
如果打太兇會分開重新配對
主要是體型不要差太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