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10/2007

雨停了~出去走走~

最近天氣~早晚都在下雨
所以今天趁著中間雨停了一段時間,出去走走~
所以我就走到台大生態池那去拍拍照片啦~

首先吸引我的是一顆結滿荔枝的荔枝樹


再來是蝴蝶(可惜我這次沒有帶遠鏡頭,所以沒辦法拍得很清楚)

這隻蝴蝶很有趣喔~看得出哪邊是頭吧


生態池的鴨子生小鴨了~ ^__^


竟然有一隻鱉...(因為沒有常鏡頭....所以只能照這麼小)


紅面央雞~生態池的固定成員


白頭翁~很容易在都市看到的鳥


夜鷺(暗孤鳥)


小鴨子~完全不怕生




回程的路上~拍的花



在我到生態池沒多久~竟然出太陽了...
溼氣加上日曬,我馬上就是滿身汗...
不過我回家後就又開始下雨了,所以運氣滿好的~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峰大的蝦蝦最近有好消息嗎?
我的淡水龍蝦母蝦抱蛋了...量好多!
希望這次不會像黃金巨手一樣掛點

考慮找藍色型的淡水龍蝦來玩
不知道公母都藍色的子代是不是也是藍色?
峰大知道的話,幫小弟解答吧!
感激唷!

Leo 提到...

抱卵的母蝦,要單獨飼養
而且一定要有地方讓他躲藏,不要嚇到他

藍色型的淡水龍蝦配藍色型的淡水龍蝦會不會全生藍色型
這我不敢說,因為要看你的藍色型的淡水龍蝦的基因純不純
因為常常你看起來藍色的,但是脫幾次殼就變綠色的,因為之前藍色表現是因為環境的關係,而不是基因表現
我只能說這樣配,生藍色型機率會高些

匿名 提到...

謝啦!峰大
母蝦目前已經隔離了...
另外還有一隻母蝦應該也開始下蛋了
(行為跟這隻抱蛋母蝦下蛋前一樣)

藍色型龍蝦我還在找說
老爹那邊也沒看到
台中水街有藍寶蝦
(應該是藍色型龍蝦,體型蠻大的)
價格卻太貴了...公母一對要1300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