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26/2007

美國敖蝦

我想很多人對於美國敖蝦第一印象,就是外來種、會破會農作物
的確~
美國敖蝦真的有這些害處
不過當初人們為了觀賞與食用所以才引進
所以也是人們自己害得,不能怪罪再敖蝦身上...
想想當初為了"觀賞"所以引進
所以大家別忘了~他也是一種漂亮的生物~
而且他身上顏色的表現~也是千變萬化呢
不過可惜我手上沒有這麼多顏色的美國敖蝦
所以沒辦法貼出照片
不過這邊有個日本的網站~可以看到很多顏色表現的美國敖蝦喔~
http://www.geocities.jp/a_ka_ba_net/crayfish_frame.html
網站中的family tree很值的一看喔~
再來貼貼我手上的敖蝦吧~(白敖已經貼過滿多次的就不再重貼)
這對敖蝦是由藍色配上白色的子代~(我因該沒記錯吧)

母蝦



公蝦



公蝦的特徵(圖中3個紅色圈圈)



1.公蝦的敖比母蝦大(不過要成熟的蝦才看得出差異)
2.公蝦的第3第4對足會有突起
3.公蝦會多出一對足(不知道能不稱為"足")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公蝦的第3第4對足會有突起
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近在成熟公白螯身上也觀察到這個特徵,為什麼會演化出這樣的特徵呢? 會不會是用來固定母蝦的生殖孔,以利公蝦.......

公蝦會多出一對足(不知道能不稱為"足"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這足厲害了 有交接器的功能

匿名 提到...

上面那網址~才是讓我大開眼界的圖~

現在我的白螫跟紅螫已經交配完也抱卵了~

真期待結果的到來!^^ 發~

匿名 提到...

在老爹看到大大的部落格
點過來看看
沒想到一看就把全部都看完了...

真是精采

小弟也是最近開始養蝦

不過看了全部...
沒看到大大養螯蝦的缸子配置方式

白螯用整理箱養...大大有打氣或過濾嗎?
(我沒看到)

現在我也想知道用養魚的那套好(高水位)
還是淺水式有岸好

老實說...怕用高水位 最後又丟了一堆魚跟草
變水草缸了(手賤沒藥醫= =)

我會定期來看喔~

Leo 提到...

我現在養敖蝦的缸全部都只有打氣,沒有用過濾
而且水位都不高~
原因有幾個
1.水位高的話,要是水質惡化敖蝦會被悶死,低水位敖蝦可以浮出水面呼吸
2.要是水問太高,敖蝦會跑出去的,所以水位要放低一點
3.因為我很懶,水髒時我就全部到掉換新水,要是水位太高,我要提很多次水...

我以前有養過孔雀跟鬥魚,現在是因為工作時間關係,我沒辦法花太多時間照顧,所以養敖蝦對我來說最方便
我大約一道兩個月才會換一次水
但是不代表敖蝦是在髒水中生活喔
因為我都會在魚缸底部放一些小石頭
這樣一來養消化菌,二來一些髒東西沉到石頭下,所以水可以保持滿乾淨的
再來我平時都是餵他們吃水草,只有偶而會丟飼料活是蝦肉給他們吃,所以水質也不會太髒
我現在敖蝦缸很亂(東放一個西放一個)所以我就沒有拍照...我最近準備整理到一個架子上
等弄好了我會照相po上來的

匿名 提到...

期待大大整理過後的照片啊!

對哩...大大也是替代役嗎?

我也是勒...40T社會役剛退伍...

現在也是在等上班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