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4/2006

藍眼燈

最近因為開始上班...比較沒空來更新(其實是自己有點懶...)
昨天(禮拜五),我比較早下班,所以就順路去逛了一下水街
原本是要買幾塊沈木用來綁莫斯用的
結果~
我看到藍眼燈在特價,1隻/10元;100元/12隻
所以就忍不住.....買了12隻
其實也不算貴(也才花100塊)
藍眼燈,雖然不貴,不過我卻很喜歡
這種魚很耐看喔~
藍眼燈雖然有個「燈」,不過跟一般燈魚可沒有血緣關係喔~
一般燈魚通常是指「脂鯉科」的魚,而藍眼燈其實是屬於「鱂科」

以下是我找一隻最強勢的公魚(也就是最漂亮的一隻)來照的:

這個角度是我刻意照的,可以看出魚鰭邊緣泛著淡淡的黃
可以看出,身上有點淡淡的藍色反光,雖然不像一般燈魚那麼亮,不過也很好看喔~

沒有留言: